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三):环境支部党员志愿检测校园土壤验证校园环境
发布:2019-11-19   来源:匿名  浏览:

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发挥个人技术专长,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真山真水,真是读书的好地方”,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视察浙江科技学院时给予的赞叹。学校环境优美,可是校内土壤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会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广大师生的健康具有潜在的危害?针对这个问题,环境工程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责无旁贷承担起了这份工作,主动开展校园土壤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解决身边的环保问题。

环境工程支部的党员们说干就干,在党支部书记庄海峰博士带领下,土壤教研室的平立凤和孟俊2位副研究院、柴彦君、靳泽文、李子川3位博士不畏工作辛苦,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在学校的不同区域,包括正大门花坛、实验大楼绿化带、西和食堂和体育馆周边等主要部位土壤进行取样,紧接着回到实验室,利用原子火焰吸收光谱仪等设备测试土壤中的重金属和营养元素,并进行数据分析与研讨。经实验测试与数据调查,校园内土壤有机质含量在19.8—27.2 g/kg 之间,土壤镉≤0.2mg/kg,汞≤0.15mg/kg, 砷≤15mg/kg,铜≤35mg/kg, 铅≤35mg/kg, 铬≤90mg/kg,锌≤100mg/kg, 镍≤40 mg/kg。可见,校园的土壤环境质量基本保持自然背景水平,没有受到人为影响和干扰,不会产生任何的潜在危害,也充分证实校园环境不仅优美,更是健康和安全。

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环资学院的党员们真正学以致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环你所需,纸争朝夕”的学院文化结合起来,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环境工程支部党员的这次检测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的服务精神,他们表示,以后要拓展检测服务到地表水体等校园设施,将志愿者服务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志愿服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环境工程党支部供稿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