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第70期:来平凡教授作客我院
发布:2019-12-27   来源:  浏览:



122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高教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来平凡教授在环资学院会议室611室进行了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报告,胡志军副院长、环资学院教师、新教师研习营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平凡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高校教学、教师发展和教学竞赛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围绕青年教师成长教学思维培养,分享了专业人才高质量发展与培养理念,以融入最新教学方法为基础,以具体教学案例为依托,共享教学研究成果和自身经历,以帮助专业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报告中,来教授分“竞赛现场观感”、“优秀案例分析”、“增效十项建议”三块详尽地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与经验,使参会的老师领悟了启迪智慧式的讲课策略,学习了BOPPPS、五星课程设计等课程设计方法,体验了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法。期间,来教授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清华大学李威老师的讲课进行了分析,结合实例为大家展示了高水准的课程设计与授课技巧。此外,来教授还对课堂互动少、教学内容浅显、感染力不够、节奏控制能力不强等常见教学问题分享了解决方案。

报告后,青年教师均表示从来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和交流中受益良多,对未来教学工作有极大的启发,并纷纷提问与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