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一行来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2020-04-16   来源:  浏览: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林咸永教授、富阳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蒋玉根研究员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朱院士一行在我校校长赵东福教授、研究院院长单胜道教授、环资学院院长沙力争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重点实验室。

校长赵东福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朱院士一行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和办学定位。朱院士高度赞同我校国际化应用性办学定位。之后,研究院院长单胜道教授结合我省首期卡脖子项目“面向水土环境修复的生物质基功能炭材料制备与应用”启动工作,介绍我院生物质炭研究现状和今后研究打算,重点针对浙江省面临的水土环境现实问题,开展生物质炭盐碱地改良、酸性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农田退水污染修复等应用研究工作,并通过建设一批试验基地,长期跟踪研究,进一步探明生物质炭改良修复土壤、水体机理,创新技术,制定应用规范,助推生物质炭产业化发展。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生物质炭研究工作,认为我院研究特色显明,针对性强,同时就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