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2021-05-14   来源:  浏览:


    

       2021年5月11日,环资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浙江省团校、浙江旅游集团、超校联盟领导等校外专家,以及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代表参会。学校教务处、团委、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书记李俊、副院长胡志军、轻化工程系主任郭大亮、学工办主任王婷婷等老师参加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红叶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挖掘浙江红色资源,推进红色课程的建设,加强红色资源共建共享。李俊作开场主旨报告,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为什么研讨、研讨什么”,并围绕浙江红色文化和课程思政教学,提出通过加强课程开发、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思专融合和平台组建等探索新工科课程思政新路径。

       此外,人文学院院长叶晗、浙江旅游集团浙里红负责人谢喜也做了相关主题报告,浙江省团校副校长郭彧用三个四字真言“正当其时、当有所为、积极助力”做了第一阶段会议总结。之后,各位校外专家、高校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现场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不少代表表示会以积极的态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会上,还宣布成立环资学院习得中心和人文学院博雅中心红色文化金课建设共同体,将致力与浙江红色文化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