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源讲堂--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2021-05-28   来源:  浏览:

2021年523日,同源讲堂--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在实验楼21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2017级毕业生杨若斐、刘亮、王伟杰、柯鑫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我院部分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参加交流会认真聆听优秀学子们的经验分享,并与优秀毕业生们展开交流讨论。

杨若斐同学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准备的流程,从明确考研的目标,到考研信息的收集,再到具体科目的复习时间安排,为大家简单的梳理了考研准备的时间线。关于考研目标的确立,杨若斐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所选择学校与专业的依据。另外她还跟大家分享了各个科目的复习技巧,提供给准备考研的同学借鉴参考。

刘亮同学获浙江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到各个考试科目的准备。刘亮同学还重点分享了高数课程的复习经验,从高数基础比较薄弱和高数基础较好两个方面,分析了高数课程的复习侧重点,还为大家推荐了合适的参考书及相关学习资源。

王伟杰同学考取了淮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他主要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跨专业考研和调剂的相关经验,希望能给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方向。

最后与大家分享的是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浙江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柯鑫同学,她为大家讲述了四年大学生活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她认为学校和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激励政策,学弟学妹们应学会设定目标,抓住机会,珍惜时间,对标自己的目标去努力,要学会从不同的方面去努力,争取做到优秀。

交流会中,18级和19级的同学还提出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毕业生们给与了具体的回复。这四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为低年级同学在考研,学业,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同时他们也寄语学弟学妹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