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学院当选第17届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主席单位
发布:2022-02-28   来源:  浏览:

2月27日,绿色浙江举行2022年绿色浙江青春大会暨“绿果”科普活动启动,来自各高校的400多名青年学子在线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绿色浙江、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等单位共同发起。浙江省科协常委、绿色浙江秘书长忻皓,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首席专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首位乘“蛟龙号”潜入大洋的女科学家唐立梅,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松果仁创始人乾甫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忻皓秘书长回忆了20年前组织浙江省青少年绿色营走访钱塘江源头的故事,号召青年学子要成为未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唐立梅老师以《从深海到南极》为题,讲述了自己在乘蛟龙号深潜和南极海洋科考过程中的奇妙经历,向大家科普了深潜作业的环境和南极的科考过程,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科考和环境保护工作。乾甫导师表示松果仁关注青年的成长发展和青年的社会创新,将帮助有志于从事环保事业的人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浙江科技学院环资学院被推选为第17届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主席单位,环资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婷婷担任第17届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秘书长,环资学院学生会主席程俊豪担任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主席。程俊豪代表第17届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主席团报告了2022年度联盟工作计划。他表示作为浙江绿色发展的青年先锋队,联盟将从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线上线下联动普及环保知识,开展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开拓创新,做好浙江省各大高校,环保及志愿组织和社团的联合体,继续推动我省高校青年大学生积极、持续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浙江大学生联盟由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指导,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60余个高校环境保护类社团共同参与,为推动我省高校青年大学生积极、持续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合作交流平台。

学工办:王婷婷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