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启动仪式
发布:2022-03-07   来源:  浏览:

3月5日,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本届全国大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由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共同发起并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肖青,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浙江省政府法制办一级巡视员吴强军,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单胜道,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周力军,浙江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利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活动。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

肖青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鼓励并支持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低碳循环科技创新行动。浙江率先启动省级赛区活动,意义重大,希望能够把大赛办出特色和水平。

启动现场邀请了六个参赛院校的代表以微路演方式展示低碳创意,浙江大学杜林哲展示了碳循环智能分拣系统,浙江科技学院穆汝明欣展示了生物质炭及低碳纸产品,浙江工业大学林瑞琪展示了环保磁力搅拌机,杭州师范大学张亦南展示了浸没式生物超滤反应器,浙江农林大学李明哲展示了零碳半山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严冠强展示了低能耗弧形闸门。微路演也进一步激发了现场来自近30所高校的同学参与低碳循环科技创新的热情。

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余杭区第二届“人人3小时”公益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低碳先行”为主题,来自企业、机关、村社的代表共同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低碳环保贡献力量。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