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何艳教授到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18期学术报告“我的科研成长经历”
发布:2022-03-10   来源:  浏览: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艳教授到访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作题为“我的科研成长经历”的学术报告,单胜道副校长、刘赫扬院长、胡志军副院长以及学院专业教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何艳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教育、工作经历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以第一篇英文学术论文的发表、第一次参加科研学术会议并做口述报告、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参与国家基金重点/重大科研项目、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和“青年长江学者”称号等重要节点为主线详细阐述个人科研成长奋斗历程和主要收获,重点强调科研过程中对创新点的强化培植和自我提升,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核心要求做了简要说明。最后,何艳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科研过程中遇到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合理性建议,强调要根据自身和所处平台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研究计划和目标。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通过聆听何教授的学术报告以及个人科研经历的分享,对科研计划和目标制定的可行性要求以及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科学性创新理念的实质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感谢何教授的分享和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