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胡宝兰教授到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19期学术报告——“新冠疫情防控下微生物-环境互作研究”
发布:2022-03-10   来源:  浏览:

2022年3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胡宝兰教授到访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单胜道教授陪同参观了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随后胡宝兰教授作了题为“新冠疫情防控下微生物-环境互作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8ce34786a54238619b7d512bc7a269e51dd0e8d3fe5c80a70b5f966562668d

在学术报告中,胡宝兰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引入疫情防控大环境背景下团队关于微生物-环境互作的相关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疫化学品环境二次污染、环境微生物响应防疫化学品输入、防疫化学品污染与环境微生物互作以及疫情期间消毒剂使用策略等内容。最后,胡宝兰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相关疑问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对提出中肯建议。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胡宝兰教授的学术报告和科研经验的分享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科研方法、科学思维和创新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谢胡宝兰教授的精彩报告!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