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业学院特色班学生开展APP企业文化与团队拓展训练
发布:2022-03-15   来源:  浏览:

为加强团队建设,强化特色班学生对APP企业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为以后融入APP大家庭打下良好的基础,35日至6日,APP集团培训与发展经理苗文峰带领内部讲师团队对特色班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企业文化与团队拓展训练。特色班2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

本次训练内容将拓展活动项目与APP企业文化紧密相结合,按照愿景、顾客至上、创业精神、结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文化内涵划分为五个模块,精心设计了相关活动。

拓展活动在开营破冰之后正式开始。“快乐大转盘”,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打下了两天活动的破冰基础;“传球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目标的重要性,理解APP企业愿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卖花篮活动”以模拟企业运营方式让大家亲身体验客户至上的理念,以及如何才能做到客户至上;接下来,各个模块的活动均以两个团队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挑战150”,通过4个小活动的比赛,让大家体会到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的持续改进精神;“找数据”、“过沙漠”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为了共同目标,团队一起群策群力,追求最终胜利的结果导向精神;“过电网”、“领袖的风采”,让学生切身体会激情、担当,个体与集体的关系,协调团队为了共同目标全力以赴,勇敢担责的创业者精神。

整场培训既充满欢声笑语,又启迪智慧,发人深思,特别是将企业文化的理念通过活动体现,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期间,环境与资源学院刘赫扬院长、郭大亮主任均来到现场,并对学生进行了鼓励。刘院长指出,企业培训走进校园是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新形式和好形式,对学生正确理解企业、理解社会有很好的帮助,希望学生能认真参与学习,利用此机会更好的了解APP企业和企业文化,更好地促进日常在校学习。郭主任在训练结束之后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拓展训练。郭老师指出,本次拓展训练对于培养学生理解企业文化,建设团队都有很大帮助,而且对学生思想也会产生很久远的影响。郭老师高兴地提到,已经很久没看到学生这样激情和开心的状态了,从学生在培训结束之后的状态和表现可以看出培训是非常成功的,也改变了我以前对拓展训练的一般认识,希望以后企业能多做类似的培训活动,与学校一起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

活动最后苗经理和郭主任为评选出的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品,并与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图1 开营                                                                                   2 破冰活动

 


 


                            图3 找数据                                      4 过沙漠

 


    

                            图5 过电网                                                                              6 领袖的风采

 

             

                           图7 训练营颁奖                                                                                8 合影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