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2022-11-07   来源:  浏览:

11月3-4日,环资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追随足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实践研学和理论宣讲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到杭州国家版本馆,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等地开展实践学习,碳中和理论宣讲团赴衢州龙游开展宣讲活动。

杭州国家版本馆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大家在品味博大精深的版本文化和史前文化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张娜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高校是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的重要阵地,始终坚守文化传承创新的文化自信,既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和实践抓手,高校应成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理论高地、实践基地和传播重地。

余杭四无粮仓陈列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四无”粮仓的创建,对我国降低粮食损耗和事故损失、保证储粮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从陈列馆中展示的远古时代的“栏杆式”粮仓和设施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粮仓,让大家明白保障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环境工程党支部书记柴彦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身为土壤学专业的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用于奉献,下一步将带领团队结合专业知识,通过土壤提质增效、土壤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等手段,推进粮食的稳产、增产及安全生产,探索土壤持续利用与农作物稳产增产的可持续绿色低碳农业发展。

11月4日,环资学院碳中和理论宣讲团赴浙江省龙游特种纸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轻化工程系主任郭大亮向综合体科研人员宣讲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特种纸产业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塑造产品新优势,开发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推进纸基新材料绿色智造转型,轻化工程团队将联合龙游特种纸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打造特种纸产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环资学院张娜婷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