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学院联合主办2023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
发布:2023-12-18   来源:  浏览:

12月12-13日,2023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更好地发挥环保社会力量,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贾树枚,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党委副书记林玉,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柏国强,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胜道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年会。来自与环保社会组织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环保社会组织代表、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保志愿者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孙晓华主席表示,环保社会组织是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始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努力成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有生力量,扛起环保社会组织应尽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79A8

会议期间,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承办了“碳中和与绿色低碳创新人才培养”分论坛,论坛聚焦双碳战略下如何围绕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探讨低碳创新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会议由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书记李俊主持。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单胜道分享了浙江科技学院绿色低碳教育十年发展实践,通过推进“两山”理念下的生态文明思想与绿色低碳育人相融合,从绿色低碳教育情景化深入实施、项目化整合提升、国际化系统推进、标准化体系构建等多方位展示绿色低碳育人成效。

C78A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华晶阐述了绿色低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山水工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业务总监彭峰分享了中国碳市场的建设发展与人才需求。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委会主任王海伦剖析“双碳”数字化背景及“双碳”数字化监测服务平台建设策略,呼吁构建“双碳”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敏娜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积极响应气候变化挑战。中华职教社教育培训中心资历框架ESG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吴超提出要培养绿色精神,树牢绿色思想,践行绿色行动。随后,与会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环保组织的组织代表、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环保志愿者等进行对话分享。

11CBA

2006年至今,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为环保组织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促进了环保组织可持续发展,为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关爱生态环境贡献了力量,发挥了政府助手补充的作用,实现了环保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第三方力量的支撑作用。

(张琰 王妍)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