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教学园地 > 正文
环资学院教学沙龙第20期
发布:2022-11-10   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2日下午,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制浆造纸工艺设计所所长王三平教授级高工应邀为系部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造纸生产线工程设计要点研讨”的主题教学沙龙,胡志军副院长和系部多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三平所长围绕技术方案确定、流程设计、平衡计算、设备选型、车间布置等造纸生产线工程设计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方案为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系主任郭大亮老师就关于毕业设计如何指导也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学校学院制定的关于毕业设计工作的文件以及人才培养要求,将指导教师应该做的环节和学生必须完成的任务和操作进行了解读。





    最后,胡志军副院长强调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性,为更好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理念,以及加强一流本科专业点内涵建设,亟需提升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并提出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丰富毕业设计选题类型,二、通过轻化工程专业指导能力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指导教师毕业设计指导胜任力,三、持续提升相关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环节育人效果,以及加强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为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做好前期储备。

 

参加本次教学沙龙的教师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对促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与育人效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环资学院 轻化工程系

2022年11月08日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