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环境与资源学院校企合作介绍
发布:2023-03-10   来源:匿名  浏览:

学院设有轻化工程系和环境工程系,紧密结合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八大万亿产业发展需要,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强化协同育人。我院是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造纸学会和浙江省造纸行业协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依托学科优势和行业优势,近年来在浙江省范围内开展深入和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大批实习和就业基地。

轻化工程专业并协同杭州(杭州特种纸、华丰特种纸、华旺新材料)特种纸产业带、宁波(中华、亚浆)和嘉兴地区(平湖景兴、荣晟环保)包装纸生产基地、衢州(仙鹤股份)和龙游(维达纸业、凯丰纸业、恒达新材、华邦特纸、金昌纸业等)中国特种纸基地以及遂昌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集聚区和行业骨干企业,合作共建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2个、国家级工程中心1个、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2个、省级创新联盟1个,为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企业夯实基础。

表1产学研共建创新载体列表

序号

平台名称

级别

数量

共建企事业单位

建设时间

1

纸浆造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国家级

1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

2

绿色造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国家级

1

浙江永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2013

3

国家造纸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级

1

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2

4

高性能纸基纤维复合材料-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省级

1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2021

5

浙江省龙游特种纸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省级

1

龙游特种纸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龙游特种纸研究院、浙江普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2

6

浙江省特种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省级

1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3

7

龙游特种纸研究院

其他

1

浙江科技学院、龙游造纸行业协会、浙江龙游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1

8

地方共建创新载体

其他

20

省内行业企业

2011-2015

我院环境工程系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特别注重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交流。该系与安徽省铜陵市、河南省南阳市、广东省肇庆市、海南省定安县等地区长期开展校地合作,成效显著。该系高度重视服务浙江省地方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助推浙江省-全国唯一的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省建设,先后对接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宁波市宁海县,温州市平阳县,绍兴市绍兴县,湖州市安吉县,嘉兴市南湖区、嘉善县、平湖县,衢州市衢江区、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丽水遂昌县、景宁县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大批产学研合作基地。鼓励教师深入科技企业一线,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技术难题,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合作企业名单:

1、杭州瑞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杭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有限公司

3、 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4、 浙江翰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微翼聚智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6、杭州泽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