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3R”论坛第12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教授来访我院并作“Lignocellulosic products: meeting green and sustainable lifestyle”的学术报告
发布:2019-12-09   来源:  浏览:

        12月8日上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千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新布伦瑞克大学化学工程系、化学系教授、加拿大国家资深学者、天津市特聘讲座教授倪永浩到访我院,并为环资学院“3R”学术论坛做了题为“Lignocellulosic products: meeting green and sustainable lifestyle”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沙力争教授、副院长胡志军副教授及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倪永浩院士长期致力于生物质利用方面的研究,是国际上认可的木质资源利用专家,在化学浆漂白、机械浆漂白、高得浆率的性能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居国际领先地位。倪院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加拿大造纸工业的现状以及就业形势,指出了产业的先进性和必要性。随后,倪院士重点介绍了其现阶段的研究方向,尤其是生物质炭相关的制备与应用,阐述了该领域的科研与产业化的辩证统一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倪院士在院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省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商讨学术合作。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