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把主题教育落在行动上,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发布:2019-11-12   来源:匿名  浏览:


“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环资学院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坚持“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校地合作,着力服务行业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轻化工程党支部在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张学金博士带领下,深入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开展产业调研、共性技术普及、创新性技术宣讲等活动。赵会芳教授、许银超博士等新老党员,与皮纸制作技艺(龙游皮纸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浙江龙游辰港宣纸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万爱珠深入座谈调研,并就企业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原料组成、质量评价、中水回用等方面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现场解答和指导。陈华博士服务杭州西红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新产品开发需求强烈而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出系列指导建议并编撰成册。突出“在学中做,在做中学”,陈华多次带领学生赴企业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调研、技术交流。李静博士、翟睿博士等赴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共性难题,针对成纸物理强度、表面静电等问题开展技术指导和交流。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党员纷纷去往田间地头,致力服务我省农业生态环境改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党支部书记庄海峰带头志愿服务中国胡柚之乡衢州市常山县,带领种植农户革新肥料施用技术,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胡柚产量,得到农户拍手赞同。支部成员以老带新,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日晒雨淋不退缩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老党员平立凤副研究员带领新进党员靳泽文博士前往金华、开化,为农户化验土壤样品,设计茶园土壤增肥方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老党员柴彦君博士带领新进博士李子川奔赴新疆、甘肃、河北、衢州等省内外偏远地区,开展生物炭改良冷浸田的试验,通过生物炭施用提高冷浸田土壤温度和肥力状况水平,从而提高水稻产量,带给农户真正的实惠。

党员的带头作用也感染了学院其他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开展好下基层志愿服务,真正为企业和农民解决实际生产困难,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