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3R”论坛第11期:日本名古屋大学生命农学研究科松下泰幸副教授来访我院并作“Recent Studies on Laboratory of Forest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发布:2019-11-08   来源:匿名  浏览:

2019117日下午,日本名古屋大学生命农学研究科松下泰幸副教授到访我院,并为环资学院“3R”学术论坛做了题为“Recent Studies on Laboratory of Forest Chemistry”学术报告。学校环资学院沙力争院长、胡志军副院长及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松下泰幸副教授长期致力于木质素化学结构解析、TOF-SIMS的技术优化和化学改性及功能开发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会上,松下教授首先介绍了利用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TOF-SIMS)分析木质纤维素材料的研究,深入的讲解了木素生物合成及其分子结构的研究,明确了木素的高值化利用方向,展望了高性能材料的开发。

    

报告最后,师生们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松下副教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有助于更好地将先进的技术手段应用于自己地实验研究中。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