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环资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会
发布:2019-04-25   来源:匿名  浏览:

2019年4月24日,环资学院为推动院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进行,在实验大楼609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师生座谈会,特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姜文彪、信息学院孙奕鸣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刘静娟老师来学院指导。环资学院副院长胡志军、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胡院长对环资学院目前的大赛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参赛学员专业构成较单一、人数和组数还需要增多等。会中姜院长对环资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大赛与以往的不同之处、重大的意义及如何更好地准备比赛。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局限于互联网,只要是有创新,有市场需求的项目都可以申报,纠正了“大赛必须与互联网相关”的误解。 “创新创业”要为当下的高校教育改革做贡献,以赛促学,争取全院学员都参与到竞赛当中来。同时也强调了团队成员的互补性,要结合不同专业、不同性格的同学,各自发挥自己的长处,才能更好地发展团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姜院长还提到:“‘创新创业’是教学过程,并不一定要创建公司,我们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发现社会问题,从中思考出社会需求,并提出解决思路最终解决这一问题和满足社会需求。

本次座谈会使环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更全面地认识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对于促进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和优化现有的比赛队伍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