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环资学院召开网络金融诈骗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2021-04-12   来源:  浏览:

2021年4月9日上午,按照4月8日学校组织召开的网络金融诈骗暨安全教育培训会的部署要求,环资学院组织召开了防网络金融诈骗暨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环资学院副院长张学金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张老师指出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移动支付功能的日益强大,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喷井式增长,所有师生都务必提高识骗能力、形成反骗自觉,强调“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要格外留心涉及钱财的问题要格外慎重。张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网络金融诈骗暨安全教育的诈骗案例,借助现实鲜活的案例,让在座师生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模式,及辨别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醒所有师生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81234567(杭州防诈电话)和85229395(留下派出所24小时防诈电话)。

网络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需要时刻保持防网络诈骗意识。张老师要求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进行防网络金融诈骗主题班会,落实责任人、精准落实防诈的措施方法;要求学院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强化师生信息保护,防止骗子冒充领导老师进行诈骗,涉及重要信息当面询问处理;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带头防诈骗,并时刻提醒周围的同学、告知自己的亲朋好友,共筑我院网络金融防诈防骗的坚实堡垒。

张老师提醒我院师生务必牢记“五不一打”口诀:不怕(公检法打电话不害怕),不信(QQ、微信老板让转账汇款、银行客服升级信用卡不轻信),不点(不明链接不轻点),不贪(房补、车补、中奖、退税、银行卡积分兑换不要贪),不转账(不合适身份不转账),一打(被骗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最后,辅导员、系主任、班主任和学生班团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我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指导下,全院师生团结一致,筑起我院网络金融诈骗安全网,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工办

2021年4月9日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