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轻化工程 > 正文
王敏良 董事长
发布:2019-11-19   来源: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

undefined

王敏良,男,19651月出生,汉族,浙江省衢州市人,本科学历,工程师,特种纸专家,现任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1995年,王敏良与其兄妹建立义乌市复合原纸厂,开始了自主创业。1997年,王敏良与其兄妹一起创办衢州仙鹤纸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2001年初仙鹤公司开始二期工程建设,并于年底成立浙江仙鹤特种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5亿元,王敏良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经营特种纸的制造、加工和产品的进出口。 2005年在衢州东港征地770亩,建设仙鹤工业园区,开始第二次创业。2015年,公司股改为仙鹤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拟上市的准备工作。王敏良同志带领仙鹤员工经过20年来的艰苦奋斗、努力拼博,集团公司拥有总资产超50亿元。公司在王敏良的领导下,通过派生投资等方式成立了多家公司,带动了地区整个特种纸产业链的发展,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增加,已成为带动并形成区域特种纸产业的龙头企业。王敏良担任“中国造纸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衢州市五届人大代表”、“衢州市特种纸协会会长”、“衢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等职务。先后荣获“全国商务系统劳动模范”、“中国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杰出贡献人物”、“浙江省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浙江省造纸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带领股东及员工筹集并建立仙鹤子公司浙江哲丰新材料等四个子公司落地衢州常山,现已建成投产。2017年,带领股东及员工筹建及转型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企业。2018420日组织仙鹤股份在上海A股上市及股票首次公开发行。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