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2023-03-10   来源:匿名  浏览:

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6年2月由浙江省科技厅认定为第三批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针对我国废弃生物质排放量大导致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严重,瞄准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的国家战略需求,以提升生物质资源节约集约水平和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已建长期合作的德国、比利时、法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多个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力量的深度合作,开展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攻关。

近年,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国合基地工作进展有序,加强了我校和德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与比利时西弗兰德省循环经济技术合作,筹建两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环境修复研究院。与罗马尼亚BABEȘ-BOLYAI UNIVERSITY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名。环境专业与马格德堡-斯坦达尔应用科学大学洽谈中德“2+3”合作办学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承办了第三届农林废弃物高值化利用及污染物控制国际会议,教师参加生物质精炼、造纸和木质纤维原料国际会议等50余人次。学院教师与国外高校合作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