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
发布:2018-05-21   来源:匿名  浏览:

浙江科技学院环境工程系融合多学科资源,拥有一支优势互补、结构合理、学术影响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研职工32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8名;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18名。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151第一层次培养人才、钱江学者等一批高层次专家。

我系建有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农林废弃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浙江(中国)-西弗兰德(比利时)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环境修复国际研究院;拥有浙江省种养废弃物循环利用与污染防控技术创新团队;是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挂靠我系。在(高浓度)有机废水的生物化学处理、废弃生物质处理与处置及环境污染生态修复技术与工程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近五年,环境工程系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欧盟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件;出版专著20余册。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和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我系针对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实际,以提升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农林废弃生物质资源化利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和“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平台,以“废弃物循环利用-污染防控-生态环境修复”为主线,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利用产学研结合方式,展开持续科技攻关,通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强力推进学科建设,建设一支高水平技术研究与推广团队,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国际视野、实践经验丰富的生态环境技术人才,为切实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及地区生态环境发展提供持久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