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轻化工程省特色专业
发布:2022-05-21   来源:  浏览:

2017年4月25日,浙江科技学院轻化工程专业被列为浙江省本科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浙江省教育厅按照高校专业建设要“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要求,通过优势特色专业项目建设,重点支持300个基础条件较好、人才需求较大、发展后劲足、跻身或有望跻身国内同类前列的本专科专业,进一步改善专业办学条件,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快形成和强化在省内外同层次同类型专业中的领先优势,部分专业高标准通过国际专业认证,率先成为国内一流、国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标杆。大力扶持400个某一高校独有或仅在少数高校开设,为区域传统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及社会发展急需,在专业办学方面特色初显、有发展潜力的本专科专业,积极改善专业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培育和凝练专业特色,增强为特定领域和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使之成为省内外同层次同类型专业中的骨干。

“十三五”特色专业轻化工程建设总目标

通过“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与资源、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具有良好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纸基功能材料和绿色造纸方向形成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更好地支撑浙江省造纸产业转型升级和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专业排名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对学校的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十三五”特色专业轻化工程培养目标实施课程地图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