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基金申请/函审体会与经验交流”主题论坛顺利进行
发布:2019-01-11   来源:匿名  浏览:





 2019年1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坤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写好基金申请书,提高命中率——国家基金申请/函审体会与经验交流”。学院沙力争院长、方程冉副院长、胡志军副院长及二十多位专业教师参加了主题报告会。

“你知道国家基金委具体位置在哪吗?”,“你一般花多久准备国基本子?”报告会上,杨坤教授以两个看上去非常简单的问题切入,娓娓讲述学术氛围、国基申报课题的构思与撰写等因素对基金命中率的重要影响。

报告中,杨教授重点从国家基金评审程序与专家评审要点、撰写国家基金申请书的准备工作与注意事项、杨教授本人在撰写基金和评审的经验分享三方面进行。杨教授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基金评审专家一般会特别关注项目的创新性及研究意义,建议老师们在题目、关键字、创新点、摘要等文字凝练方面要下足功夫。此外,杨教授还就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政策变化做了梳理,如2019年青年基金不再要求列出参加人员,部分学科开展面上项目分类申请与评审试点等。此外,杨坤教授还结合我院部分教师的基金初稿,与老师们详细交流讨论了申请书每一部分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杨坤教授建议老师们要仔细研读基金指南及撰写要求,完稿后请有成功经验的专家把关,把本子修改工作做足做细。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到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杨教授的报告和经验分享,自己对基金申报准备工作变得清晰很多,特别感谢杨坤教授的无私分享!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