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资学院2022国基申报动员会暨第15期“3R”学术论坛
发布:2022-01-06   来源:  浏览:

20211021日下午2点,环资学院召开2022国基申报动员会暨第15 “3R”学术论坛,邀请了学院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三位老师鲁祎、常紫阳和李勇超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特邀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晋涛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交流的主题报告,胡志军副院长和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环资学院副院长胡志军教授对学院国基、省级项目申报和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等做了一个小结,作为新学院,能在纵向项目立项和横向科研总经费跻身学校前列,关键在于学院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和全体老师的饱满的工作热情。

鲁祎、常紫阳和李勇超三位博士分享了国基申报心得体会,如选题要窄而专,合理、准确、清晰,切忌大而空;研究基础合理融入研究条件;插图要既美观又复杂;过程需多请教、多讨论,申报书修改要有耐心,千锤百炼等。

说明: C:\Users\ASUS\Desktop\77.png  

杨教授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个人教育、工作经历以及科研方向,随后详细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特点、申报书的修改及其润色和预审以及上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申报前的准备工作、申报书摘要的撰写、项目科学问题、项目特色和创新以及申报书的修改和预审等相关环节的要求,建议老师们在选题、关键词、摘要撰写、项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凝练以及申报书初稿修改和润色等细节上下足苦功,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做足做细。

 

此外,杨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同参会教师就申报书撰写、申报方向以及项目特色和创新点凝练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说明: 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358677798\FileRecv\MobileFile\20211021_150413.jpg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教师们表示,通过聆听杨晋涛教授的报告以及个人经验的分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评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确后续努力和申报方向,感谢杨教授的悉心指导与分享!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