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浙江“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肖功年教授来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17期学术报告“应用型高校教师服务地方模式探索与实践”
发布:2022-01-06   来源:  浏览: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肖功年教授受邀环境与资源学院为第17期“3R”论坛做题为“应用型高校教师服务地方模式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环资学院班子成员、轻化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教师等二十余人参会。

报告中,肖教授首先对环资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赞赏与肯定,并对产学合作过程中的困惑做了简要的叙述,随后详细讲解了政产学研的基本模式、高校以及企业和政府在政产学研过程中所考虑的核心指标和产学合作的要素(以食品方向为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产学合作的“三精准”要义、产学合作长效机制的构建、高校和企业在产学融合机制中的实际利益以及建立产学研导向的科技推动产业模式的意义和重要性。最后,肖教授以科研报奖为例讲解构建产学合作长效机制的方式、过程、技术瓶颈和成果转化等环节并和参会就科研奖励申报事宜做了互动交流,强调科学技术奖励申报过程的艰巨性和长期性,需要一以贯之坚定目标,实现持续性发展和推进。

李俊书记对肖教授的报告归纳总结提出科研工作的“三高”:建设高层次的科研团队,开展高质量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获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教师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肖教授的学术报告以及个人经验的分享,对产学合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对产学合作的过程和相关细节和注意事项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感谢肖教授的悉心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