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吴良欢教授来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21期
发布:2022-06-28   来源:  浏览:

学术报告城市废泥与有机垃圾联合资源化利用技术

2022年6月2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指导专家、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良欢教授来访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省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为第21期“3R”论坛做题为“城市废泥与有机垃圾联合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赫扬院长主持,张进副院长、学院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参会。

吴良欢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浙江省固体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所做的相关工作,随后从六大技术体系构建、打通废弃物处理处置全流程的角度展开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在技术与产业相融合、全技术链贯通、废弃物“减和用”相结合、污染物就地消减和利用途径分散消减相结合、无机废泥与有机垃圾相结合以及“近距离利用、低环境影响和成本最优”等要求的基础上建立“泥产业链”、整合创新废弃物的利用渠道以实现“城市废物城市用、绿色处理生态城”的最终目的,重点强调科学研究需要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并服务于解决地方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切不可脱离现实。

最后,吴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互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强调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和科研计划,切勿空谈或好高骛远,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在该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吴教授的学术报告和科研经验的分享给我院师生科研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学术思路和视角,同时对“科学研究要与社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这一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谢吴教授的悉心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