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席专家李景明来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22期学术报告
发布:2022-09-26   来源:  浏览:

——“农业农村‘双碳’及减排固碳实现途径与技术路线”

2022年9月22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任首席专家,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全国沼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景明到访环境与资源学院,并作题为“农业农村‘双碳’及减排固碳实现途径与技术路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单胜道副校长主持,学院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李景明研究员就气候变化引入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背景和概念,并详细解读了农业农村排放核算方法及适用类型,包含农田碳汇和渔业碳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指出减排、增汇、替代、节能农业农村减排固碳途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以及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重点,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国家农业农村“双碳”减排面临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几点建议。

最后,李首席和参会师生进行互动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李景明首席的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给我们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对农村“双碳”及减排固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感谢李首席的悉心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