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谷保静教授来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24期学术报告“区域氮循环模拟与调控”
发布:2022-10-31   来源:  浏览:

2022年10月25日下午,应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孟俊副研究员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谷保静教授到访环境与资源学院并做题为“区域氮循环模拟与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张进教授主持,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谷保静教授围绕跨尺度氮素循环定量模型与方法、污染发生机制与调控原理等关键科学问题,从人类-自然耦合系统(CHANS)模型和成本-收益分析的氮循环调控新方法的构建、规模化和种养结合的农业氮素利用和流失的发生新机制的发现、全链条调控的氮素可持续利用方式的推出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同时,谷保静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就如何在Science、Nature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如何更好的实现学科交叉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

最后,谷保静教授和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如何实现中国农业氮减排、如何在顶级科学期刊发表论文等问题与在场师生作了详细解答。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谷保静教授的学术报告为个人科研方向的选择以及研究计划的制定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同时对“双碳计划”的实质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感谢谷教授的悉心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