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李永夫教授来访学院并做“3R”论坛第25期学术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要点分析与个人体会”
发布:2022-10-31   来源:  浏览:

2022年10月25日下午,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永夫教授到访环境与资源学院并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要点分析与个人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进副院长主持,学院环境工程系和轻化工程系二十余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李永夫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教育、工作履历以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随后从宏观的角度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要求以及系统研究、个人和团队研究实力对基金申报的促进作用,重点阐述了项目名称的选择、中英文摘要的撰写、立项依据的写法、参考文献的具体要求、研究内容和目标的叙述、技术路线和试验方案的细化、关键技术和可行性分析的描述、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的罗列、申请人正在承担科研项目和拟申请项目的关系、项目组成员简介、项目经费的合理性分配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类科学问题的具体内涵和撰写要求等内容,强调不宜盲目跟风、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论述、研究思路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研究计划和研究目标的对应以及申请书的细节把控等相关内容。

最后,李永夫教授和参会教师进行互动和沟通,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摘要的打磨、申报路径、系统性研究、个人研究实力的提升以及项目特色与创新的凝练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李永夫教授的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很好的学术思路和视角,同时对项目选题和研究方向的具体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和认知。感谢李教授的悉心指导!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