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第124期教学发展论坛
发布:2022-11-23   来源:  浏览:

11月18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校第124期教学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胡吉明教授,原教务处处长,为全校教师开展 “我理解的教学工作”主题报告。论坛由环资学院副院长胡志军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0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胡吉明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所理解的教学工作。首先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角度论述了高等教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和“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的根本任务”,指出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对高校教师的基本使命进行理性的探讨。其次剖析了为什么大学的教学现状总体上不容乐观,正视教育教学的当前现状的基础上引发思考并提出对策。最后具象层面和大家共同交流如何建设一流课程和一流课堂,提出好的课堂是内容与形式结合的产物,课程育人—最根本的课程目标,加强过程性考核-最能体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线上线下融合—最基本的方法改。胡吉明教授在整个讲授期间,语言生动、风趣幽默。

 

 

此次论坛不仅有助于厘清高校教师的基本使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和一流专业的内涵,更好理解高校人才培养涉及的教学工作中所遇到难点与窘境,更能为教师们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提供指引。论坛成效显著,讲座内容指导性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环境与资源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20日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