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李景明研究员来访学院并作“3R”论坛第38期学术报告“中国沼气和生物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发布:2023-09-08   来源:  浏览:

9月7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原首席专家、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全国沼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景明研究员到访我院并作题为“中国沼气和生物天然气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单胜道教授主持报告会,研究院教师、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李景明研究员从中国沼气的发展历史、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沼气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沼气行业的转型发展方向。他认为,要从思想观念上进行革命,尤其是自我革命,要科学、客观分析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期国家“双碳”战略实施背景下沼气行业发展意义,从工农业废弃物消纳、生态环境保护、减污降碳的多视角分析沼气行业发展必要性,提出可落地、落实、落细的政策建议与技术路线。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和李景明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单胜道教授结合李景明研究员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一要更加坚定研究院以沼气工程为纽带的废弃生物质循环利用补链技术研究;二要加强多原料共发酵协同利用、沼肥长期施用环境效应、沼炭协同施用等方面研究,创新沼气行业发展新模式新技术;三要积极组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级地方标准研制。通过本次报告会,团队研究人员更加了解了沼气行业现状及国家沼气政策,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研究方向。(环资学院袁小利)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