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Stephen Joseph教授来访我院并作“3R”论坛第39期学术报告 “How biochar work and when they don’t”
发布:2023-09-25   来源:  浏览:

9月22日,国际著名环境生态学家、生物质炭领域奠基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Stephen Joseph教授来访我院并作题为“How biochar work and when they don’t”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张进教授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和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Joseph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壤和植物对生物质炭的反应机制,指出需进一步研究生物质炭特性对根膜电位和微生物养分循环的影响并制定相应的生物质炭配方以满足特定土壤和环境限制;随后Joseph教授分享了个人在生物质炭研发与推广应用领域数十年深耕的研究成果和深刻见解,探讨了生物质炭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生物质炭相关科技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和可持续农业等领域对生物质炭发展的作用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最后Joseph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强调了创新和可持续性在解决生物质炭推广方面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在生物质炭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探索。

Joseph教授是生物质炭研发与推广应用领域的权威专家、国际生物质炭科技与工程先驱、国际生物质炭协会的主要发起者之一、Biochar for Environment Management合编者和澳大利亚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近年来在包括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Communications、ISMEJourna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生物质炭相关的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并入选全球前1%高被引科学家。(环资学院陈翰博)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