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林副研究员来访我院并作“3R”论坛第41期学术报告 “农田土壤地力提升的微生物机制研究”
发布:2023-10-29   来源:  浏览:

2023年10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林副研究员来访学院并作“3R”论坛第41期学术报告“农田土壤地力提升的微生物机制研究”,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进教授主持,环境工程系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陈林副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随后以秸秆等物料难以向土壤有机质高效转化及其微生物驱动机制认识不清等问题为切入口,提出以运用多组学和同位素等新技术解析秸秆培肥过程中微生物群落演变规律及驱动机制并明确了关键腐生真菌对有机质提升的贡献,同时指出了被孢霉菌促进土壤有机质积累的原理与方法。最后陈林副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论农田土壤地力提升研究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研讨。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参会师生一致表示,陈林副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学术视角,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林是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耕地生物培肥与生物健康培育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与子课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和STS项目课题与子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高被引1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件,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培养计划、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中国科学院特聘骨干岗位,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期刊副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Agronomy、Microorganisms等期刊编委。(环资学院 柴彦君)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