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 教授来访我院并作“3R”论坛第42期学术报告 “Scientific writing: Successful papers and common mistakes”
发布:2023-12-05   来源:  浏览:

2023年11月29日上午,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来访学院并作题为“Scientific writing: Successful papers and common mistak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进教授主持,环境工程系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Yakov Kuzyakov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高水平SCI英文论文撰写的要求以及文献检索在SCI论文撰写过程中的作用,随后详细讲解了SCI论文整体框架的搭建、研究方向的前沿性需求和选题的相关依据、摘要撰写的要求、引言撰写、实验方法的表述、数据分析的方法、原理性和机理性分析以及结论凝练等相关内容,最后Yakov Kuzyakov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论文准备、撰写和投稿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研讨。

Yakov Kuzyakov是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土壤生态学、土地退化、植物根际生态学、激发效应、碳固持与元素循环等方向的研究,同时在稳定和放射性同位素的标记、自然丰度、同位素稀释和可视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探索,目前在上述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研究结果被同行广泛认可。担任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Biochemistry, 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等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ISME J,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期刊共发表论文450多篇(其中35篇高被引论文、9篇热点论文),论文总引超40000余次,H指数103。Yakov Kuzyakov教授已连续五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环资学院袁小利)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