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到田间地头去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19-10-23   来源:匿名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环资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大力加强党员师生理论学习的同时,紧抓学院中心工作,分层加压,力促各支部结合自身学科反哺社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博士们不忘初心,学以致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思想,致力于服务我省农业生态环境的改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党支书书记庄海峰带头志愿服务中国胡柚之乡衢州市常山县,带领种植农户革新肥料施用技术,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胡柚的产量,得到农户们的拍手赞同。

支部成员以老带新,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日晒雨淋不退缩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老党员平立凤副研究员带领新进党员靳泽文博士志愿助力开化农村建设,为开化农户化验土壤样品,设计茶园土壤增肥方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老党员柴彦君博士带领新近博士李子川奔赴新疆、甘肃、河北、衢州等省内外偏远地区,开展生物炭改良冷浸田的试验,通过生物炭施用提高了冷浸田土壤温度和肥力状况水平,提高了水稻产量,带给了农户真正的实惠。

党员的带头作用也感染了学院其他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开展好下农村基层志愿服务,真正为农民解决实际生产困难,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