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2019-10-31   来源:匿名  浏览:


1028日下午,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爱华老师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在环资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环资学院教师党员、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成员近50人参加了学习。

陆爱华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然后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课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采访了几位老师,听听他们怎么说。

辅导员王婷婷老师说:“印象中的党课枯燥乏味,今天听了陆书记的专题党课颠覆了我对党课的认知,整堂课图文并茂、影像题材也很丰富,特别是里面的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就像长辈、家人平时跟我们说的(故事)一样,没有那么多的理论。作为辅导员今后要多向榜样学习,多检视自己的不足,多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院工会委员、环境支部的张立挺博士说:“党课的正面案例非常感人,反面案例非常震惊,觉得思想工作真的是要常抓不懈,不学习容易变腐变锈,忘了初心就会忘了使命。”当问到党课中,那句话对你印象最深?他说:“专题党课对我感触很大,但老英雄张富清说的‘我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显摆的?’这句话对我印象最深,看起来朴实,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是不容易的。今后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踏实工作,多为师生服务。”

院长助理、轻化系党支部书记张学金博士如是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日常教学中,教师不仅要注重传道解惑,更要在为党育人方面多做思考,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植入红色基因,培养党的接班人。党课中,列举了正反两方面案例,有的干部躺在过去和成果上,冲淡了初心,忘记了使命,辜负了党和人民的信任,所以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一直在路上。作为基层支部书记,从我做起,带动支部成员发挥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不是为写论文而论文,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用心用在立德树人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