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校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2019-01-21   来源:匿名  浏览:

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上级做好2019年元旦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院历和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元旦寒假期间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2019年1月24日学生寒假开始;2月24日学生报到注册。1月25日至2月22日全校教职工轮休。 

二、扎实做好关心师生各项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师生基层一线,认真统筹安排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生活困难职工和假期留校学生、困难学生等活动,帮助师生解决遇到的各类急、难问题。

三、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一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矛盾纠纷以及其他隐患的排查调处工作,确保学校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二要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在寒假前和开学前集中力量对学生宿舍、餐厅、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三要加强重点领域检查。针对冬季火灾易发多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违章用电、违章使用明火等消防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做好食品监管、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饮水安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四要加强班车安全管理。做好寒假期间校车安排,保证师生安全。五要加强师生安全离校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防止意外伤害。六要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滋生事端,严防危害校园安全稳定事件发生。  

四、倡导勤俭文明新风过好节日

一要积极引导师生在节假日期间开展社会实践、社会调查、文明旅游、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二是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倡导勤俭文明过好节日。

五、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 

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按照学校领导干部值班安排做好各项值班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严禁擅离职守,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各部门的假期值班表(格式见附件)于1月8日前报学校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学校办公室邮箱xb@zust.edu.cn,纸质稿盖章后交行政楼219徐芳芳老师)。  

六、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 

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浙江省有关办法,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营造务实节俭廉洁过节氛围。

七、充分利用假期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 

结合即将出台的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认真研究完善本单位(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假期及下个学期的工作安排。 

附件:2019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