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2019-09-04   来源:匿名  浏览: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环境生态学科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决定组织举办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与任务

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是依托资源、环境科学及生态学相关知识基础,倡导生态文明理念,让学生了解环境生态科学的发展,寻求解决环境生态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通过科技竞赛,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与生态问题,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生态意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改善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

二、 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浙江科技学院全体在校生。

2)参赛名额: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

3)指导老师:必须是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

、大赛安排

1. 报名阶段

2019101日开始网络报名,1130日报名截止。

2. 实施阶段

从报名之日起,各参赛队按要求先在网上递交研究综述和竞赛设计各1份,并在最终截止日期(2020430日)前完成论文(设计)报告的撰写,并在网上提交。

3. 专家网评阶段

202051—15日专家分组进行网评,主要评价内容:研究综述、竞赛设计和论文(或设计)。网评结束后立即公布网评结果,确定参加决赛的名单,并通知各参赛队。

4. 现场答辩阶段

初定于202061-62日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决赛和颁奖仪式。

四、参赛内容与作品要求

1. 大赛主题

创新生态环保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2. 大赛内容

环境生态科技大赛作品分为科技实验作品、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三类。团队名力求简短精炼,队名中不要出现标点符号。

1)科技实验作品应围绕环境、生态领域的相关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者野外调查工作,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或撰写论文;

2)科技理念作品应该是围绕主题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虚拟概念设计,也可以论文的形式(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提交;

3)科技实物作品应该是体现大赛主题内涵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须附制作方案)提交。

五、参赛方式

初赛:各参赛队伍应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积极组织选手准备作品参赛,按时完成作品(论文、设计等),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所有作品经过初赛网评,遴选出参加决赛的作品。

决赛:现场答辩,各队对创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现场答辩,要求参赛队员陈述8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最终竞赛成绩由初赛网评成绩和决赛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

六、作品报送要求

联系人:刘蓓;办公地址:浙江科技学院实验大楼220;联系电话:0571-85070793

作品提交网址:http://cxds.utbeta.com/public/index.php/index/login/index.html

附件: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附件1:文献综述格式

附件2:实验设计及技术路线

附件3:论文(设计)封面

附件:附件.zip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