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举办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2019-10-14   来源:匿名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更好地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切实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具体要求,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201910月举办环资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使学员提高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建设,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较明确认识和理解;同时,教育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确立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及要求

1.此次培训面向20195月由安吉校区确认的入党积极分子及20195月和10月由小和山校区确认的两批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内容

1.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3.当前形势与政策解读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

5.环资学院党员发展流程

6.自学及小组讨论分享

四、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邀请学院领导和老师做内容丰富、有实践意义的讲座;

集中辅导讨论:党校学员将被分在不同的小组,由本院的党员进行辅导,并对专题学习的内容进行深入分析并组织讨论,要求做好书面记录;

观看影片:选择具有爱国性、时代性的影片组织集体观看;

自学:要求各位学员自行安排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和党的时事、方针政策,要求能深入领会,并能写下心得体会;

结业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以授课内容、党章为主,并结合时事政策相关内容。

五、党校管理

1.学院党总支成立第二期入党积极培训班工作组,学院党总支书记沙力争任党校校长,副书记胡志军任副校长,王婷婷任班主任,具体负责党校的教学与管理;同时确定一名学生为班长,协助班主任开展培训班工作。

2.全体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要严格准守培训班各项纪律。每次上课需准时到教室,第一时间向考勤人员报到;每次上课必须认真听讲,做好听课笔记,不得干其他和上课无关的事情;迟到或早退2次取消该次培训资格;旷课1次取消该次培训资格;不允许请除上课外的事假,请病假必须提前书面请假,请假2次取消该次考试资格。

3.结业考试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做到诚实守信,有任何作弊行为的一律取消培训资格,并取消在大学就读期间任何推优资格。

 

附: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参加人员

1017

18:00-20:00

实验大楼609会议室

开班动员

胡志军

胡志军

各支部书记+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沙力争

胡志军

1018

18302000

实验大楼609会议室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蔡晓雨

李小波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1020

18302000

地点待定

观看专题片《学榜样、践初心》,现场进行小组分享、讨论

 

各支部负责人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1021

18302000

实验大楼609会议室

髙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范伟刚

胡志军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1022

18302000

实验大楼609会议室

当前形势与政策解读

胡志军

李小波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1025

18302000

实验大楼609会议室

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

王婷婷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1027

18302000

地点待定

结业考试

王婷婷

 

未参加过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

注意事项:

1.党校学员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每次上课党校班长负责点到。

2.如党校与上课课程有冲突者,请自行协调。有特殊情况必须请假者,需填写请假条,由年级相关辅导员签字批准后将请假条交党校班长。累计两次旷课者,取消本次党校学员资格。

3.上课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4.考试形式为闭卷,以授课内容、党章为主。

5.党校结业考试合格后才发放党校结业证书。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