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欢迎您!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学校首页 | 院长书记信箱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组织参加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通知
发布:2019-11-26   来源:  浏览: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高校最高等级、最重要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是我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该赛事不仅是高校落实“双创”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高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综合反映;同样,也是高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核心素养所在,检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

为全面做好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尽早谋划、尽快启动、尽力培育,力争2020年在国家级高等级奖项上获得突破;同时,通过大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打造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促进校校间学习交流、校企间合作共赢,参与移动互联网经济发展,推动大学生团队下乡扶贫帮困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提升学员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计将在20203-11月期间举行。预计此次大赛分参赛报名、初赛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校赛、省赛、国赛三个级别赛事模式举行。采用一项主体赛事(在校赛与省赛基础上举办国赛)与五项同期活动(其中包括“青年红色之旅筑梦”活动)方式举行。我校学生主要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之旅筑梦”赛道、国际赛道等三个赛道比赛。

参赛报名(3-5月):通过网络与微信公众号报名,截止日期根据省教育厅通知。

初赛复赛(6-9月):各省(区、市)各高校登录专门网站进行报名查看和管理。

全国决赛(10-11月): 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现场比赛。

一、参赛组织工作机制

我校将继续集全校之力全面开展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的组织工作,实施由分管校长全程指导、教务处牵头统筹,创业学院全力主抓,信息学院全面配合,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分管学生书记联手共同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培训指导的工作机制。

二、参赛组织工作任务

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组织工作上,我校将努力实现“全力组织5000人在校生报名参赛规模,广泛动员500名左右教职工与企事业外聘教师、优秀校友参与大赛指导、服务工作,积极组建500支(项)参赛队伍(项目),重点培育50项优质参赛项目,力争获得5项左右国家级奖项,并在国家级高等级奖项上取得突破的“五五”参赛预期目标。在保证参赛项目、参赛学生数基础上,每个二级学院、相关部门遴选2-5项优质项目全校合计50项进行重点培育、全方位打磨,力争在国家级高等级奖项上取得突破。

按照大赛规则,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原则,因此,我校2019年所报名参赛项目(未获省级银奖及以上项目)再进行优化、提升后原则上仍可以参赛。参赛的具体要求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与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发布的通知为准。

三、项目参赛组别情况

按照大赛规则,我校可参加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等三个赛道;国际赛道分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红旅赛道分公益组、商议组。高教主赛道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本专科生、研究生组团项目。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毕业5年内本专科生、研究生为法人代表的项目。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或未满3年且获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毕业5年内本专科生、研究生为法人代表的项目。

4.师生共创组。参赛项目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师生持股合计不低于51%,学生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公司注册年限不超过5年,师生均可为公司法人代表。


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 ©环境与资源学院 hougin@ZUST.edu.cn浙ICP备12004723号
地址: 中国浙江杭州(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邮编:310023